1 May 2016

“念” 可以构词成 “思念”、 “想念” 、 “怀念”、“眷念”。

“念”字,上有“今”;下有“心”,是否代表着今日的心在想起某个人或事物?

四月,我失去了爷爷。 

对爷爷的印象大概就是刻板的严肃,不多话。
爷爷所说的广东话只有奶奶、爸爸、姑姑以及伯伯们听得懂。他说的不像是在港剧里所听见的那样,爸爸称那是古老的 si hak wa (用广东话来说)。

可有两句我却听得懂的就是 “努力读书” 和 “不要贪玩” 。
以前无知地认为听听就好,可是现在再也听不见他说这些话了。

我怀念他每次买猪肠粉给我们吃,
怀念他每次在新年时给的一封红包, 
怀念他每次在庭院里等我们一家人的归来,
怀念每次要回 Subang Jaya 时硬硬给他一个拥抱,
怀念他每次放屁时都可以如此潇洒地走过我的面前不当作一回事……

如今这些一举一动不能够体验,只能回味。
我会永远惦记着您的,爷爷。










0 Comments: